close

  

  為什么父母應該關注孩子的存在而不是他們的行為?

  因為很多孩子認為,如果他們不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他們就不能得到父母或成年人的認可。首先,他們將是特別的,並期望得到他們的父母的贊揚。如果這個策略不成功,結果將是特別糟糕的。

  事實上,孩子們絕不能故意好,也不應該故意造成傷害,阿德勒說,“勇敢地做一個普通人。”這種共性並不普通,但沒有必要刻意改變好或壞,只要有勇氣去想“這是你自己最好的”。

  這不是什么都不做的意思。一開始,父母應該能夠讓他們的孩子覺得他們可以為父母帶領的家庭做出貢獻。孩子們這樣思考需要很大的勇氣。

  如果一個孩子不能對自己有一種基本的信任感,他會故意假裝好或壞來證明他的價值。當孩子們不關心後果而不得不證明時,他們會做得過火。

  現在你可能還不夠好,但你必須先學會接受自己。這就是接受自己。”接受自我並不等於肯定自我。

中大工商管理畢業生張焯然銳意發揚香港電競,結合課堂理論與實際經驗,把熱誠化作事業。電競已成全球化的龐大產業,他看準時機成立女子職業電競隊,後來更到英皇旗下出任電競業務總監,拓展公司業務,並統籌電競文憑課程,成績超卓。

  現實世界中的每個人都不可能喜歡自己,但那些肯定自己的人相信每個人都喜歡自己。

  接受自己不足以接受現有的能力,並願意努力變得堅強。

相關文章:

青少年有睡眠障礙

價值的表達

最明智的反應

關注孩子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efset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